【百年棕櫚木】茶盤 42cm(中)乾式

網路價: $2800
原產地: 台灣生產製造
庫存狀態: 正常

【商品規格】
尺寸:長42cm  寬27cm  高3cm
材質:
百年野生棕櫚木
配件:茶盤
包裝:精美紙盒 

本品由百年生成之棕櫚木而製

百年野生棕櫚木茶盤 -不排水  

產品發想
功能性和藝術性自然結合, 品茗的同時亦可感受東方茶道文化與茶藝揉合之美
棕櫚木是一種堅硬、高密、有著深棕色斑紋的木材

茶盤用途
茶盤是「泡茶的舞台」,它用來承載茶壺、茶杯、茶海、茶匙等主要茶具。
茶盤主要功能為承載溢出的茶水,同時也保持整潔,避免泡茶造成環境髒亂,除了實用功能,茶盤也有賞玩功能。優缺點。

茶盤材質比較

竹    茶盤:優點,為輕好清理、相對便宜,也不容易因碰撞對茶具造成傷害。缺點,相較其它茶盤容易龜裂損壞。
陶瓷茶盤:優點,容易與其它茶具搭配。缺點,較不堅固,盛水後沉重。
木   茶盤:優點,配合木紋及雕刻非常漂亮,長年使用常有意外的外觀變化。缺點,木質好壞較難控制,常有龜裂情況。
石   茶盤:優點,非常漂亮、沉穩,很多人當藝術品收藏。缺點:太硬易傷茶具。太重不易收納,較適合定點使用。


棕櫚木 Palmwood

生長氣候

棕櫚木生長在亞熱帶半常青森林和林地中。

外表特徵
全世界棕櫚木化石都很相似,在橫切面較淺色的背景上有許多圓圓的暗色點。這些點是傳道管或脈管組織,這也是該屬區別於雙子葉被子植物和松柏目之處。這種植物沒有生長年輪。

基本用途

可做藥用,也是一種常見的觀賞植物。

其他相關商品系列

立即LINE諮詢 LINE諮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