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孟宗竹茶盤】45cm(中)排水式

網路價: $4380
原產地: 台灣生產製造
庫存狀態: 待貨中

鄧丁壽大師設計 【亞舍泥作】

【商品規格】
尺寸:長45cm  寬29cm  高5cm
材質:台灣孟宗竹

配件:茶盤
包裝:精美紙盒 

注意事項:孟宗竹茶盤字款數種,隨機出貨

孟宗竹茶盤 中

產品發想
功能性和藝術性自然結合, 品茗的同時亦可感受東方茶道文化與茶藝揉合之美

茶盤用途
茶盤是「泡茶的舞台」,它用來承載茶壺、茶杯、茶海、茶匙等主要茶具。
茶盤主要功能為承載溢出的茶水,同時也保持整潔,避免泡茶造成環境髒亂,除了實用功能,茶盤也有賞玩功能。優缺點。

茶盤材質比較
竹    茶盤:優點,為輕好清理、相對便宜,也不容易因碰撞對茶具造成傷害。缺點,相較其它茶盤容易龜裂損壞。
陶瓷茶盤:優點,容易與其它茶具搭配。缺點,較不堅固,盛水後沉重。
木   茶盤:優點,配合木紋及雕刻非常漂亮,長年使用常有意外的外觀變化。缺點,木質好壞較難控制,常有龜裂情況。
石   茶盤:優點,非常漂亮、沉穩,很多人當藝術品收藏。缺點:太硬易傷茶具。太重不易收納,較適合定點使用。


孟宗竹

堅持,最佳品質
一貫堅持~使用台灣原生孟宗老竹為基材,製作所有竹器。

產出冬筍的孟宗竹,主要分佈於南投、雲林、嘉義海拔約600~1200M山區。
六年生以上所採伐的孟宗竹,竹材堅靱,纖維穩定 ,高壓積層製作後的表面紋理,似天空般柔順,成品美觀耐用。

保養方法
1.請保持乾淨,用軟質布擦拭,如海綿、茶巾永保如新。
2.勿用粗糙刷具擦拭(如鋼刷、菜瓜布)以免破壞表面噴漆。
3.請勿靠近高溫(如瓦斯爐旁)。
4.勿強力碰撞避免表漆脫落。

 

其他相關商品系列

立即LINE諮詢 LINE諮詢